珠宝制品需求:主要影响因素
https://doi.org/10.17747/2618-947X-2024-1-58-65
摘要
贵金属和宝石制成的珠宝制品是奢侈品,属于具有超额消费属性的商品。同时,贵金属、宝石及其制品的流通领域对国家经济的形成和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在该领域从事业务的企业必须进行特殊的国家登记。国家对支持珠宝业务、增加其营业额感兴趣,这直接取决于公众对贵金属和宝石制品的需求。
公众需求依赖于许多因素,这些因素在研究领域中具有其特定的特点。基于作者通过对广泛消费者群体的采访、研究科学研究材料和各种互联网资源的文章所获得的专家意见,对这些因素的评估表明,贵金属和宝石制成的珠宝首饰的供应量允许超过需求,目的是潜在地增加需求。
本文中关于影响需求因素的结论建议在制定业务发展战略时使用,并在国家对贵金属和宝石制成的珠宝制品流通的监管决策中提供参考。
关于作者
O. V. Umgaeva俄罗斯联邦
经济学副博士,副教授,贵金属和宝石行业国家监管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俄罗斯联邦财政部财政研究所 (莫斯科,俄罗斯) 。ОRCID: 0000-0001-9640-9529.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分支经济,空间规划,理论经济学,国家预算政策。
参考
1. Бричка Е.И., Евлахова Ю.С. (2023). Три уровня цифрового неравенства населения России в финансовой сфере. Финансовый журнал, 15(6): 93–109. https: //doi.org/10.31107/2075-1990-2023-6-93-109.
2. Володин Ю.В., Подковыров П.А. (2018). Стратегия выхода на международные рынки: Анализ немецких и российских компаний. Стратегические решения и риск-менеджмент, 4: 20–35. https://doi.org/10.17747/2078-8886-2018-4-20-35.
3. Глухова Е.А. (2019). Конкуренция как фактор формирования потребительского спроса. В: Сборник научных работ серии «Экономика», 16: 28–35.
4. Иванов Г.Г., Галайда А.М., Матосян В.А. (2021). Инновационные стратегии торгового бизнеса в условиях сингулярности. 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е системы, 14(1): 58–66.
5. Иванова Л.Н., Умгаева О.В. (2023). Спрос и предложение в системе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го регулирования оборота ювелирных изделий. Экономическое развитие России, 30(9): 14–20.
6. Ковалева Е.В., Цымбалюк М.В. (2023). Факторы потребительского спроса, определяющие 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й рост российской экономики. Вестник Сибирского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го индустриальн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 2(44): 103–110. DOI: 10.57070/2304-4497-2023-2(44)-103-110.
7. Кусургашева Л.В., Черновол С.Н. (2023). Потенциал потребительского спроса в условиях структурной трансформации российской экономики. Вестник Алтайской академии экономики и права, 12–1: 100–107. DOI: 10.17513/vaael.3140.
8. Трачук А.В., Линдер Н.В. (2016). Адаптация российских фирм к изменениям внешней среды: роль инструментов электронного бизнеса. Управленческие науки, 6(1): 61–73.
9. Шахова М.С. (2021). Франчайзинг в России: новая экономическая реальность. Вестник Московск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 Серия 6: Экономика, 3: 130–157.
评论
供引用:
Umgaeva O.V. 珠宝制品需求:主要影响因素. 战略决策和风险管理. 2024;15(1):58-65. https://doi.org/10.17747/2618-947X-2024-1-58-65
For citation:
Umgaeva O.V. DEMAND FOR JEWELLERY: THE MAIN DRIVERS. Strategic decisions and risk management. 2024;15(1):58-65. https://doi.org/10.17747/2618-947X-2024-1-58-65